外媒:中企转向股市筹集资金 用于偿债和扩张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30 10:59:32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股市涨幅雄冠全球让美国投资者纠结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美媒称,中国雄冠全球的股市上涨正在造成美国期权市场交易者的意见分歧。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7日报道,过去一个月里,对于避免投资者在股价下跌时受损的期权合约,以及从跟踪中国企业的美国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更多上涨中获益的期权合约的需求均呈爆炸式增长。这反映出在中国内地的股票价格上涨蔓延至在香港上市的同种股票,并推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在过去30天内飙升21%之后,人们对于市场的展望出现了分歧。

  看空者认为,在过去一年上证综指不顾商业前景疲软以及管理层对投资者狂热症的警告而上涨超过一倍之后,中国股票很可能遭遇抛售。而看多者则认为,由于政府刚刚开始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意在支持将以自2009年以来最慢速度增长的经济,股市将持续上涨。管理大约680亿美元资金的詹尼资本管理公司驻费城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斯基尼说:“投资界对于此次上涨的合理性仍然存在很多争议。这是否纯属投机因而极易破灭,或者说股市的上涨与中国出现的增长走软的现状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脱节?”

  在过去30天里,资产74亿美元的贝莱德投资集团跟踪香港股市中所谓H股的“iShares中国大市值企业ETF基金”的看跌期权合约的持仓量猛增至200万手,接近5年新高。而看涨该基金的期权合约持仓量则增加约一倍至170万手。

  彭博新闻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德银跟踪中国A股的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ETF基金的看跌期权在一个月内上涨了92%,而同期该基金的看涨期权则上涨71%。

  这两支基金自3月24日以来上涨了大约19%,反映了恒生H股指数和上证综指的上涨。根据彭博新闻社汇总的数据,中国股市是世界主要股市中表现最好的。

  报道称,尽管投资者对于政府刺激增长措施的预期帮助推动了中国7.7万亿美元的股市,但包括货币宽松在内的政策尚未恢复中国经济的活力。尽管在24年最疲软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央行自2014年11月以来两次降息并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4月制造业指标仍下降至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股市上涨已经促使当局在2015年采取措施以抑制上涨,并防止在创纪录的新投资者入市之后出现又一次股市繁荣与破灭的轮回。中国证券管理机构4月24日开始了打击股市操纵和内幕交易的行动,从而成为降低风险的最新努力。

  在政府控制信贷扩张之际,中国证监会正试图在铲除投机者和鼓励股市在帮助企业筹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之间求得平衡。证监会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对资金流向股市表示了支持。

  R-Square宏观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安库尔·帕特尔上周说,“如果上涨太快太急,最终将导致崩溃,这是他们感到有些担心的事情”,他们正在试图“通过执行这些宏观审慎的措施来放慢市场的活跃度”。

  2015年1月份,管理层宣布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进行一轮检查。

  最新的整顿是在标志性的上证综指4月24日下跌多2.2%之后推出的,因有传言称政府将提高股市印花税。在证监会出面辟谣之后,指数最后收窄跌幅,全日收盘时仅下跌0.5%,而指数当周仍累计上升2.5%。

  纽约Krane基金顾问公司的基金经理阿龙·狄龙通过电子邮件说:“一些投资者表达了中国股市已经见顶的担忧。我们却相信中国股市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编译/曹卫国)

  

外媒:中企转向股市筹集资金 用于偿债和扩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中国股市连续上涨。

  (2015-04-28 07:10: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