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和法国签署第二期“减债促发展合同”附加条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4-30 15:09:00

  据《喀麦隆论坛报》4月29日报道,喀麦隆与法国第二期“减债促发展合同”(C2D)跟踪与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28日在雅温得召开。会议期间,喀法两国签署了第二期“减债促发展合同”附加条款,附加条款涉及新增资金380亿非郎。据报道,附件条款充分考虑了当前中部非洲次区域的安全挑战所带来的军事支出以及喀麦隆所面临的脆弱的经济背景。

  另据报道,2015年2月,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法比尤斯在访喀期间曾向喀总统提出,为减轻喀政府财政压力,建议延期偿付法喀第二期“减债促发展合同”。

  法喀第二期“减债促发展合同”实施期限为2011-2016年,援款总额为2140亿非郎,涉及教育、卫生、农业和乡村发展、城市发展、基础设施、职业培训等领域。目前,法喀两国政府正就签署第三期“减债促发展合同”(C2D)进行谈判。据报道,第三期、同时也是最后一期法喀“减债促发展合同”援款总额为3600亿非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