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全球癌症用药支出首度达千亿美元 创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06 08:38:22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台媒称,癌症药物涨价加上癌症发生率攀高,2014年全球癌症用药的支出年增10%,首度触及1000亿美元大关创新高纪录。

  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6日引述《金融时报》消息称,制药业又准备推出新一代癌症疗法,势必再推升癌症治疗成本。

  以上数据由美国权威研究机构艾美仕医疗资讯研究所提供。

  默克、必治妥施贵宝、罗氏及阿斯特捷利康等国际大药厂,皆投入开发所谓的癌症免疫疗法,亦即利用身体的免疫系统来对抗肿瘤。

  此新兴疗法最早在美国发布,还是近几个月的事,1年花费约15万美元,因成长乏力闷了10年的制药业,为此重燃乐观情绪。

  但所费不赀的抗癌新药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也引发质疑,那就是全球人口老化下,各国医疗体系面对照护成本高涨已穷于应付,还负担得起昂贵的抗癌药物吗?

  艾美仕报告指出:“确诊时间提早,治疗时间拉长,药物疗效提高,正在推升癌症医疗的支出。”

  过去5年,癌症药物花费的年复合成长率扬升至6.5%,而随着癌症新疗法陆续问世,艾美仕预测从现在起到2018年,成长率会进一步拉高到6%~8%。

  制药业之所以刮起并购风,多少和垂涎高利润的癌症药物资产有关。例如美国大药厂AbbVie今年3月斥资210亿美元,收购成长看俏的抗血癌口服药Imbruvica製造商Pharmacyclics。

  不过艾美仕报告也提到,无论是大型制药集团或小型生技公司,都抢着在潜力看好的新兴癌症免疫疗法市场卡位,白热化竞争料将缓和癌症药上涨趋势。

台媒:全球癌症用药支出首度达千亿美元 创新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民众在医院药房窗口取药。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