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佳能收购监控摄像机巨头 欲与中企争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06 09:56:54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在借助互联网传送图像的网络摄像机领域,日本与中国即将展开激烈较量。全球市场份额不足1%的佳能公司以28亿美元收购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摄像机巨头瑞典AXIS公司,向占据市场份额第二、三名的中国企业“宣战”。全球对网络摄像机尤其是监控和防盗领域摄像机的需求量猛增,日中企业间的争霸战备受关注。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5日报道,佳能公司今年2月10日晚突然宣布要收购AXIS公司,收购金额创下历史新高。佳能希望通过这宗收购,大幅提高市场份额,称霸世界。

  据矢野经济研究所预测,网络摄像机2015年的全球出货量将比2014年增加25%至575万部。日本国内因筹办东京奥运会,对街道监控摄像机的需求非常大,而其他国家为了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也纷纷针对公共和交通设施安装具备图像解析功能的网络摄像机。

  在监控摄像机领域,佳能收购的AXIS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达到20%。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企业。中国国有企业海康威视的市场份额为12.9%,排名第二;同为国有企业的大华公司的份额为9.5%,排名第三。这两家公司凭借低廉的价格,不仅在中国国内,在海外市场也攻城掠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佳能收购AXIS意味着其将与中国企业在监控摄像机市场展开激战。AXIS的优势是在全球拥有约7.5万家合作伙伴。佳能希望利用这些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除佳能外,世界市场份额排名第四、日本市场排名第一的松下公司也在谋求扩大市场份额。

  不过,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来,网络摄像机价格呈下降趋势。日本企业能否通过积极强化业务来打赢与中国企业的战争,备受瞩目。

日媒:佳能收购监控摄像机巨头 欲与中企争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监控摄像机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