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中国股市短期继续调整 中期升势不改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5-06 15:52:02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在4月28日创出4572.39点的牛市新高之后,A股进入短期调整走势。截至周三收盘,上证综指报4231.33点,当日下跌1.62%。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直看好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中国股市,但认为短期回调走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相比A股,德银预计港股的回调要温和一些。

  为何调整行情尚未结束?德银分析师指出3大理由。

  首先,在A股持续暴涨之后,政策基调有一些微妙变化,其中包括证监会[微博]对融资杠杆的监管、各大券商提高保证金要求、政府官员频频提示股市风险、IPO审批加速等信号。

  其次,市场资金流入下降。我们可以看到A股IPO冻结资金量上升、海外上市的A股ETF净赎回上升、保证金债务增速放缓以及港股资金流入下降。

  此外,中国股市的估值优势也有所下降。目前沪深3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2倍、非金融股22倍,小盘股估值高达32倍。港股估值略低于新兴市场和除日本外的亚太市场,但非金融股市盈率16倍,已经高出历史均值1个标准差。

  尽管如此,德银仍看好中国股市的中期走势,尤其认为港股的估值提升过程尚未结束,主要理由包括:1)中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和改革措施将同时提高投资者对周期性和结构性前景的预期;2)全球协同宽松货币政策以及中国私人部门资本重新配置将推动资金进入港股,包括海外资金和中国内地资金。(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