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业市场 没有明显改观

来源:经济日报
2015-05-07 08:31:35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率分别为11.3%和9.8%,与上个月相比基本未变。统计数据显示,欧盟经济出现转机未能促使欧盟就业市场出现明显改观。

  今年3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失业人数与上个月相比有所减少,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失业率仍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总人数分别为2374.8万人和1810.5万人,与上个月相比分别减少7.5万人和3.6万人。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3月份希腊的失业率最高,为25.7%;其次是西班牙,失业率为23%。同一年前相比,欧盟今年3月份有22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下降,5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上升,其余成员国的失业率维持不变。

  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西班牙和希腊超过50%的青年处于失业状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人数分别为480.4万人和321.5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52万人和27.6万人。今年3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率分别由去年同期的22.8%和24.2%下降到20.9%和22.7%。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3月份西班牙和希腊的青年失业率最高,均为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