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启动新轮融资Uber估值飙升

作者:钱瑜 姜红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5-11 08:35:54

  在国内频频遇阻的Uber仍然没有改变其世界最值钱创业公司的头衔。近日有消息称,Uber正计划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融资,伴随着这轮融资的成功其估值也将飙升至500亿美元以上。

  据了解,Uber已向投资人告知了融资计划,将启动新一轮15亿-20亿美元的融资。不过,消息人士称Uber的融资计划仍有调整的可能。有消息透露称,Uber目前仍处于新一轮融资的初期阶段,交易最快将在本月内敲定。

  如若Uber融资顺利完成,其将成为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由风险资金支持的创业公司。消息人士还表示,在Uber拜访投资人的过程中,其估值有可能会更高。此前Uber曾进行五轮融资,在去年5月的D轮融资中,其最初估值约为100亿美元,最终达到了180亿美元,去年12月的E轮融资中,最初讨论的估值约为300亿美元,最终则达到了410亿美元。除了五轮大规模融资外,Uber于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分别接受了来自百度的6亿美元和Times Internet24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记者 钱瑜 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