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三大猜想:沪指有望冲击4400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11 15:21:4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1日 15:21:40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势猜想:沪指有望冲击4400点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向上走势,午后在保险等权重的拉升下,沪指大涨超百点站上4300点,深成指也大涨3%,创业板指今日表现最为强势,大涨近6%站上3100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物流和仪器仪表等;涨幅居末的是银行和饮料制造等。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4743万,委卖盘为5787万,多空比为0.82,从数据上看,买盘较昨日大幅增加,资金开始疯狂抢筹主板市场,多方今日明显占据上风。受周末降息消息影响,股指今日高开高走,加上万亿新股资金解冻,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两市上演普涨格局,市场上仅有20多只股票下跌。分析认为,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增量资金将持续入市,加上降息刺激和新股解冻资金的推动,沪指明日有望冲击4400点。

  后市策略: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增量资金将持续入市,加上降息刺激和新股解冻资金的推动,沪指明日有望冲击4400点,投资者可布局政策利好的题材板块,不要错过本轮反弹,但注意控制仓位。

   资金猜想:资金继续流入A股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两市股指呈震荡向上态势,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上涨逾2%站稳4200点,深成指也上涨超2%,创业板指维持强势态势,午后大涨超5%再次刷新历史高点。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56亿元,资金流出呈现逐步缩小的态势,资金开始抢筹主板市场。消息面上,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今日股指全线高开,创业板指更是站上3100点。分析认为,目前打新资金已基本解冻,今日量能更是较前期明显放大,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预计近期内资金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

  后市策略:目前打新资金已基本解冻,今日量能更是较前期明显放大,短期或延续反弹,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前期被错杀的个股,但注意勿盲目追高。

   热点猜想:水泥板块迎炒作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日从工信部获悉,日前,六部委下发通知,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工作。通知表示,为推动化解水泥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促进水泥行业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水泥企业,实现水泥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决定联合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及评估工作。具体内容包括:优化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加强工艺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健全标准体系;完善政策机制;强化项目评估。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政策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水泥板块有望持续上涨,投资者可关注华新水泥(600801)、海螺水泥(600585)等相关概念个股。(同花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