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马自达在燃料电池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5-11 17:19:01

  路透东京5月9日 - 据消息人士周六透露,在更严格的碳排放规定导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增加之际,丰田汽车和马自达汽车正在讨论将彼此间的技术合作扩大至燃料电池汽车领域。

  这两位未被授权公开讨论此事的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已经进行了技术与生产合作,丰田现在考虑向马自达提供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消息人士还称,反过来,马自达也正考虑向丰田提供SkyActiv系列专利中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省油技术。

  消息人士称,马自达一直试图自主开发燃料电池汽车,但现在已决定和丰田合作。丰田生产的Mirai是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称,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最有前途、可以替代传统汽车的零排放车,因为这种车的可行驶里程和补充燃料时间和传统汽车接近。

  丰田已决定免费共享其部分燃料电池技术的专利,希望这有助于该技术的发展。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丰田和马自达打算很快达成合作协议。

  但丰田和马自达的管理人士表示,双方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