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外国游客赴日疯狂购物促进日本股市回暖

来源:人民网
2015-05-12 14:50:00

  日媒11日报道,受于赴日外国游客的恩惠,日本国内股市行情出现了回升的迹象,对此,日本股市分析师本吉亮进行了解析,并给出了个人观点,介绍如下。

  日本去年放宽了旅游签证条件,同时扩增了免税商品种类,加之日元加速贬值,这一系列的因素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赴日疯狂购物消费,这也直接促进日本企业的业绩回升以及股市上涨。

  其中比较瞩目的企业有家电销售连锁店BIC CAMERA、LAOX以及大型连锁便利店堂吉诃德。

  据了解,外国游客在BIC CAMERA的月均消费额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10%;LAOX由于被中国苏宁收购,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就显得更加亲切,更能吸引中国游客消费;而堂吉诃德也扩增了免税商品的种类,同时配备了外国籍员工,以便为外国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外,酒店行业也备受期待,例如经营“Richmond Hotel”连锁酒店的皇家控股、帝国酒店以及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Japan Airport Terminal)等等。

  本吉先生指出:“对于酒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入住率以及单价,外国游客的增多能够提升酒店的入住率,入住率上升则能够带动单价上涨。”

  数据显示,“Richmond Hotel”以及“帝国酒店大阪”均创下了近9成的历史最高入住率记录,而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去年开业的“皇家公园酒店 羽田”也将值得期待。

  本吉先生最后还表示:“企业业绩以及纯利润的上涨则可以作为判定股市行情回升的一个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