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面具艺术在沪展出 作品均为当地知名艺术家捐赠

作者:钟菡 来源:解放日报
2015-05-13 06:54:36

  原标题: 墨西哥面具艺术在沪展出 作品均为当地知名艺术家捐赠

墨西哥面具艺术在沪展出 作品均为当地知名艺术家捐赠

展出的墨西哥面具。王佳亮摄

  本报讯(记者 钟菡)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与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墨西哥面具与当代艺术”展今天起向市民开放。展览展出的30件墨西哥当代艺术作品,均为墨西哥知名当代艺术家捐赠。

  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阿德里安娜·加耶戈斯介绍,墨西哥不同地区的艺术都彰显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和生命力。南部的瓦哈卡州是艺术大师弗朗西斯科·托雷多,抽象派女画家埃米莉亚·桑多瓦尔,艺术家亚历山德罗·圣地亚哥和亚当·巴莱德斯等艺术家的摇篮。北部的边境重镇蒂华纳,则有伊格纳西奥·阿布利卡,维丽娜·丽萨迪和亚历山德拉·佩尔茨等人引领着当地的艺术创作。展览还首次向公众展示墨西哥的“乐透”游戏。展览将至5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