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投资入股? 传马云入股乐视体育 乐视称暂不回应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5-13 08:05:12

  据5月12日凌晨消息,乐视网旗下的乐视体育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4.5亿美元。新浪科技报道称,万达集团和马云领导的云峰基金参与其中,双方出资金额暂时不清楚。

  而据凤凰科技援引知情人士称,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在此轮融资中筹集了逾1亿美元,所得资金将用于购买更多内容。乐视网将持有乐视体育的少数股份。

  对于万达集团和马云基金入股一事,乐视体育方面昨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消息暂不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5月5日曾有报道称,乐视体育已经以约4.5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一轮融资。融资完成后,乐视网将持有乐视体育的少数股份。

  乐视体育原本是乐视网的一个频道,后来成为独立体育赛事直播平台。去年2月份,乐视体育开始独立运作,并邀请了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加盟。

  乐视网在5月4日的公告中表示,乐视体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仍面临着行业竞争激烈,资本投入密集,盈利周期较长等复杂的市场环境,预计后续一段时间内,对于其快速发展仍需要更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尤其是产业资源的投入。

  为了进一步增强乐视体育的综合竞争能力,同时降低该业务对上市公司造成的经营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通过加大控股股东的资金投入,增加团队持股激励,以及引入更具产业资源背景的其他股东进行战略增资的方式,以此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

  乐视网表示,预计乐视体育股东结构优化调整后,上市公司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将在15%以下,乐视体育将不属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为公司的关联方。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有可能是公司判断乐视体育盈利及估值前景非常好,通过引入新投资者的机会,把其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来,以后单独上市。

  其实,在2014年底的病房交流会时,贾跃亭就已表示,体育已经到了产业化、市场化以及互联网化的重要转折阶段。在资本上,乐视体育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工作,估值达到了数亿美金,此轮融资额计划不低于5000万美金,股份占比15%-18%左右,投资人中知名PE基金和战略产业资本均有。此次A轮融资结果预计在2015年一季度左右进行合规的信息披露,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和生产内容版权以及底层技术改造等。到2015年二、三季度,乐视体育将启动B轮准备工作,预计在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B轮融资。未来乐视体育发展稳定之后,资本上的考虑将更进一步,也不排除放到海外上市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