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银行”首任行长出炉:印度人卡马特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13 17:49:0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2日报道,印度政府已任命卡马特(K. V. Kamath)担任由“金砖国家”组建的新开发银行的行长。“金砖国家”分别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与世界银行一样,新开发银行将为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

  去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决定将新开发银行的总部设在上海,初始资本为500亿美元,首任行长由印度提名。

  据印度财政部一位官员称,印度已在周一任命卡马特为行长。

  谁是卡马特?

  资料显示,卡马特目前担任ICICI Bank Ltd.和Infosys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 Ltd.)的非执行董事长。ICICI Bank是印度资产规模最大的非国有银行,而Infosys是印度最大的信息科技公司之一。

  卡马特今年67岁,毕业于印度领先的商学院、久负盛名的艾哈迈达巴德印度管理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hmedabad,IIAM),被称为亚洲学术声誉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自1996年5月1日起,卡马特开始担任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的CEO,这也是印度第二大银行和最大的私人银行,规模仅次于印度国家银行(SBI)。

  此后,他在1988年转到亚开行任职,先后负责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及越南的项目。卡马特在亚开行的工作经历也无疑为其在同为多边机构的金砖银行供职奠定了基础。

  自2011年8月11日起,他担任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 Ltd)主席,印孚瑟斯是印度第二大IT服务公司,也是印度历史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总部位于印度信息技术中心—班加罗尔市,在全球拥有雇员超过100,000 名,分布于27个国家, 56个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