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任命新商业大臣推动经贸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2015-05-13 23:28:00

  《金融时报》5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前银行家Sajid Javid担任商业大臣,指示其打击官僚作风、创造三百万学徒岗位以及促进出口。

  Javid是十八年来首位保守党商务大臣,撒切尔主义的支持者,其父亲是一位公交车司机,巴基斯坦移民。

  卡梅伦意识到保守党应当做出更多努力以改善其以往脱离工人阶层的形象。Sajid Javid的晋升反映了卡梅伦的执政理念,保守党领导的政府将与积极进取的工人阶层站在一起。作为卡梅伦新内阁的重要成员,Javid将帮助卡梅伦拓展新的“蓝领保守主义”(即为蓝领阶层谋利益,换取该阶层对保守党的支持)。

  据悉,Javid的首要任务是放宽管制促进就业,他将重新拟定保守党有关逐步放宽就业法规的提案,该提案曾被前任自由民主党的Vince Cable拒绝。此外,周二卡梅伦将告诉新内阁,女王的演讲将涉及一个法案来帮助创造300万新的学徒岗位,从而实现主要经济部门的最高就业率。该法案将年度福利上限减少至2.3万英镑,节省下来的福利开支直接用于资助学徒。

  新内阁同样打上了财政大臣奥斯本的印记,商业大臣Javid, 能源大臣Rudd以及新任保守党副主席Halfon此前都曾担任奥斯本在国会的私人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