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德勒: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正常化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14 02:01:00

据德国《汽车报》网站13日报道,奥迪总裁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周二在出席新奥迪Q7发布仪式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正常化,预计2015年奥迪在华销量增长8%。

中国是奥迪全球最重要市场,2014年销量为57.9万辆,同比增长17.7%;今年1-4月销量为17.9万辆,增长5.2%,而4月销量仅增长0.2%。

斯塔德勒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常化不会对奥迪实现在2020年前保持最成功高档轿车地位产生影响,因为奥迪并不认为每年都会实现20-25%的增长,奥迪的战略已考虑中国市场正常化发展的因素。

在斯看来,中国市场正常化的原因之一是政府正在进行的反腐行动,某些中国人购买3、4辆汽车的时代已一去不返了。尽管如此,中国市场对奥迪依然重要。

长远来看,斯预测中国汽车年销量在3000万辆左右,其中约10%为高档车。

为应对销量放缓,奥迪计划继续发展经销商网络,开发新市场,特别是西部市场。

从车型上看,斯预期插电混合式汽车和Q系列增长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