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迪拜Meraas签约成立科技公司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14 13:05:00

  据《海湾消息报》5月12日报道,迪拜Meraas控股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技术企业,为中东、北非地区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提供以云计算为支撑的系统集成服务。

  新的合资公司总部设于迪拜,将专注于应用程序开发、服务架构(SOA)搭建、测试与验证、公共计算服务、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等。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预计2015年该区域信息通信技术的总支出将达到2700亿美元,IT市场增长率为9%,位居全球第二位。此外,IDC预测阿联酋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从2013年到2018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19.8%,2018年总额达到9.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