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任命金砖银行首任行长人选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14 14:00:00

  据印度时报5月13日报道,印度政府已任命印度最大私有银行——ICICI银行董事长卡马斯(KV Kamath )作为金砖国家银行首任行长。金砖国家银行是由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南非作为创始成员国成立的多边金融机构。外界曾普遍认为首任行长是位政治家,因此卡马斯的任命可以说是一个意外。印度获得任命金砖银行行长权利,作为交换条件,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中国。

  作为首任行长的卡玛斯任务艰巨,不仅要筹建金砖银行,也要对金砖银行今后几年如何发挥作用做出规范和指引。卡马斯对多边银行并不陌生,有在亚洲开发银行八年的工作经历,此后1996年卡玛斯重返ICICI银行(他曾于1971年加入ICICI银行)。卡玛斯也是印度Infosys公司的董事长。Infosys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印度第二大IT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