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希腊重启比港出售案 邀请中国企业竞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5 09:22:38

  【延伸阅读】商务部:希望继续发展与希腊在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丁栋)针对希腊新政府对希腊第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表态,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1日表示,中方希望在商业化和互利共赢的原则下,继续发展与希方在比雷埃夫斯港港务局项目上的良好合作,不断提升中希经贸合作水平。

  沈丹阳表示,中远集团2008年经国际招标,成功中标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二号及三号码头经营权。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比港集装箱码头取得了“互利共赢的成绩”。

  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是中希两国重要合作项目。中远集团于2008年获得比雷埃夫斯港二、三号集装箱码头35年的特许经营权,并已和其他四个竞购方入围本轮私有化计划的最后竞标名单,可能获准购买希腊政府在比雷埃夫斯港67%的股权。

  希腊新政府1月底上台后表示将“重新审核”私有化项目,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竞购方的担心。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表示,希腊第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进程将于“数周”之内完成,同时希腊新政府愿与中方扩大在比雷埃夫斯港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德拉加萨基斯说,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计划没有被取消。由于更换政府,持有国有港口的股权人发生了变化,因此花费了一些时间。中远集团是比雷埃夫斯港私有化积极参与者,能够提出很有竞争力的价格。(完)

  (2015-03-31 17: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