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希腊重启比港出售案 邀请中国企业竞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5 09:22:38

  【延伸阅读】李克强向中远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扩建动工致贺信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1月22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比雷埃夫斯港三号集装箱码头扩建项目动工典礼在希腊比港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中希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其中,中希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互利双赢,惠及人民,堪称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希关系,希双方携手努力,将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为地中海一流港口和地区重要枢纽,并以此为依托加快构建中欧陆海快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出席典礼。他在致辞中表示,中远对希腊比港投资已成为希腊成功吸引外来投资的典范。2008年以来,比港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集装箱码头的增长冠军和欧洲发展势头最强劲的码头,有力推动了希腊经济发展,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希腊的坚定支持和信任,祝愿中远比港项目取得更大成功。

  (2015-01-23 17: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