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 为赴港上市做准备?

作者:吴琳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5-17 08:49:57

  继中金公司被传出日前已开始为赴港上市遴选承销商的消息之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将于近期完成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已于近日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审议通过了股份公司的公司章程。上述消息称,中金公司元老毕明建已于3月16日回归,担任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中金计划今年赴港上市的传闻又伴随着毕明建的回归而兴起。

  中金公司日前已开始为赴港上市遴选承销商,包括中金香港、高盛、建银国际及农银国际,后续可能有其他投行加入。目前中金公司的7名股东包括中央汇金(持股比例43.35%)、GIC(16.35%)、TPG亚洲(10.3%)、KKR集团(10%)、中国投融资担保(7.65%)、名力集团(7.35%)和大东方人寿(5%)。(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