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油越来越少怎么办? 沙特:到中国去

作者:双刀 来源:凤凰国际
2015-05-19 07:14:44

  【延伸阅读】中海油搁置页岩气项目 英媒:耗资巨大预算削减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已决定搁置其在安徽省的页岩气项目。这是最新的迹象,表明使美国能源产业面貌一新的页岩气革命不大可能会在中国得到复制。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由于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下跌,中国油企和国际油企正在削减开支,首当其冲的就是耗资巨大的页岩气项目。中海油上月表示,该公司今年计划削减高达35%的开支。

  一名中海油高管说,鉴于油价低迷的不景气状况,该公司对进一步开发页岩气,尤其是中国境内的页岩区块将持谨慎态度。

  除中海油外,规模更大的中石油也已大幅缩减其与外资油企在四川省共同开发的页岩项目的规模。

  中海油另一名高管27日表示,自2011年底以来,中海油一直在安徽芜湖附近钻探,但断定该区块“不适合大规模开发”。相比之下,该公司在美国的页岩勘探却是盈利的。

  北京把页岩开发列为重点,以设法加强中国的能源独立性,同时减少对造成污染的煤炭的使用。但由于地质构造复杂,加上产业结构使大多数勘探和能源基础设施被少数国企垄断,所以结果令人失望。

  中海油曾进行努力,但未能激发外国投资者对芜湖区块的兴趣。然而,潜在的合作伙伴之所以放弃,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该地区人口稠密。类似的担忧也困扰了中石油与外资油企在四川的合作项目。

  

美国买油越来越少怎么办? 沙特:到中国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在北京拍摄的中海油大厦。(资料图片)

  (2015-03-30 11: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