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企业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塔尔二区煤电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19 15:34:00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18日报道,塔尔二区煤电项目由信德-恩格鲁煤矿公司投资开发,该公司股东包括中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恩格鲁公司、信德省政府、胡布电力公司及巴当地哈比银行(Habib Bank Ltd.)等。其中,信德省政府负责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恩格鲁公司则负责项目的管理、承包、融资、运营及维护。

  该项目占地95.5平方公里,褐煤储量预计达15.7亿吨,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2060吨,发电量为400万千瓦,最早可在2017年12月开始发电,十年内达到设计发电水平。

  目前,塔尔二区煤电项目的开发工作接近尾声,技术及环境调研报告已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批准,总承包合同也已签署,第一阶段施工目标为年产380万吨褐煤,建成2座33万千瓦坑口电站,协议电价为6卢比,投资额约为20亿美元。信德省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主权担保,中国国开行同意为该煤电项目融资9亿美元,巴哈比银行同意融资4.5亿美元,预计今年年内完成融资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