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向巴西投资440亿欧元加强其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21 12:20:00

  据西班牙《国家报》5月18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同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芙会谈期间,宣布涉及金额达500亿美元(合438亿欧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巴西大西洋海岸至秘鲁太平洋海岸的两洋铁路建设项目。这一项目将方便上述两国对中国的出口。巴西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及大豆出口国。据巴西媒体称,投资还将用于中巴两国企业在巴西共同进行钢铁生产。

  此外,中国交通银行还将出资10亿美元收购巴西BBM银行部分股权。预计两国还将签署20架飞机的采购协议。中国是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此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恰逢关键时期:罗塞芙总统正在努力告诉巴西民众,巴西经济衰退是暂时的,经济下行的趋势将改变。

  罗塞芙将宣布一项数额惊人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计划。当前,经历了巴西石油公司的贪污调查和国家经济增长乏力之后,巴西经济目前正处于一种停滞状态,而此时中国的投资人为巴西企业带去乐观与信心。

  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罗塞芙总统见证签署了32项协议,涉及飞机采购、水电站建设、铁路建设和石油开采等。

  当阿根廷在与美国秃鹫基金谈判中面对困难时,中国向克里斯蒂娜总统抛出了“救生艇”。

  中巴工商会成员查理·唐表示,中国有巴西最缺少的东西:用于投资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