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估俄海军5种“大杀器”:最怕俄新型航母

作者:王厚录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24 13:57:25

美国评估俄海军5种“大杀器”:最怕俄新型航母                    

资料图:俄新型登陆舰“伊万·格伦”号下水时的情景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近期发表文章,对俄罗斯海军武器装备进行了评估,列出了其中五种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分别是:新型航母、677型和636型常规潜艇、955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伊万·格伦”级大型登陆舰。

  该杂志将俄罗斯还未开工建造的新型航母称作“莫斯科公海掠夺者”。航母将在2030年前完成建造工作,届时将配备的舰载机包括:第五代战机T-50 PAK-FA、米格-35战斗机、无人机和直升机。Kyle Mizokami认为,新型航母将大幅提升俄海军远洋作战能力。

  排在第二位的是“阿尔罗萨”(Varshavyanka)级常规潜艇,该艇为“基洛”级常规潜艇的升级版。俄海军计划建造6艘该级潜艇装备黑海舰队,目前其中4艘已经下水。

  第三名是677型“拉达”级常规潜艇。该级潜艇是苏俄第四代柴电动力潜艇,较“基洛”级潜艇有较大的发展,俄罗斯官方声称该级潜艇比“基洛”级安静性更加良好。该艇装备了高自动化的战斗系统,从而将艇员减至35人。该艇的入列将极大提高俄水下作战能力。

  排在第四位的是俄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该艇在不久的将成为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的中坚,有助于提高俄罗斯战略核威慑能力,可以起到震慑美军的作用。

  第五位是11711型“伊万·格伦”级大型登陆舰。该舰足以威慑波罗的海、黑海以及俄罗斯周边国家的所有海域。

  针对美媒的评选,俄海军相关人士表示,这篇文章充分展示了“传统式的美国恐惧”。美国人将航母列在第一位,正表示出该航母将会挑战美国人的海上霸权。而新型常规潜艇在美国人看来,不但可以加强俄海军战力,而且对美国在武器产品出口上构成潜在威胁;弹道导弹核潜艇增加了俄罗斯与美国核对抗的筹码;大型登陆舰则在边界冲突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俄媒《纽带》认为,俄海军的“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虽然没有被《国家利益》杂志提到,但是配备了现代化巡航导弹的“亚森”级却代表着俄核潜艇技术的最高水准,该艇可以在区域冲突以及大规模战斗中,精确地完成任务。(王厚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