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拟推全国性碳交易市场 控制碳排放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25 10:26:52

  【延伸阅读】环保部:整治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行为

  腾讯财经讯 (冯军)

  环保部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行为要动真格了。

  5月22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大会上,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强调,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引,坚决整治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行为,发挥好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的协同效应,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根据环保部估计,我国野生高等植物濒危比例达15%—20%,其中,裸子植物、兰科植物等高达40%以上。野生动物濒危程度不断加剧,有233种脊椎动物面临灭绝,约44%的野生动物呈数量下降趋势,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下降趋势明显。

  陈吉宁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首先要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在实施好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以及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条例、生物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定修订工作的同时,“要加大问责监督和惩治力度,坚决整治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行为。”

  其次,要理顺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和用途管制制度。

  环保部今后也将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和评估,进一步提高保护的系统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

  陈吉宁同时强调,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生物多样性退化的总体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仍面临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外媒:中国拟推全国性碳交易市场 控制碳排放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5-05-22 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