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涨逾2%站上4700点 创业板逾40只个股涨停

来源:新华网
2015-05-25 11:41:38

午盘:沪指涨逾2%站上4700点 创业板逾40只个股涨停

沪指5月25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周一两市开盘分化,上证综指在微幅高开后一路引吭高歌,涨幅不断扩大突破4700点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指虽低开且盘中跌近4%,但平稳高走跌幅不断收窄,午盘时超过40余只创业板个股涨停。此外,两市在成交量方面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扩大。

  截至午盘,沪指报4765.69点,上涨108.09点,涨幅2.32%,成交6236亿元;深成指报16272.16点,上涨226.36点,涨幅1.41%,成交5627亿元;创业板指报3493.13点,下跌23.50点,跌幅0.67%,成交1090亿元。

  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机场航运、石油矿业开采、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今日开盘两市共有世纪星源、金海环境、康拓红外等近150只个股涨停;二三四五、全通教育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三方面因素值得注意,一是资金利率下行,风险偏好上行的逻辑并未被打破;二是融资资金积极加仓,融资潮对于A股支撑仍在;三是增量资金入市势头仍在,公募基金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入市主力。由此来看,投资者不必惧怕“天量天价”魔咒,资金驱动性牛市尚未走完。不过,伴随着成交额放大,市场波动幅度也将放大,投资者需要注意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