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持有多少股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26 10:48:22

  【延伸阅读】调查:日本基金经理3月继续增持欧元区股票

  路透东京3月31日 - 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基金经理人3月基本维持股票和债券的整体配置不变,但继续增持欧元区股票。

  3月17日至24日对七家日本基金公司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在股市投资配比平均为44.1%,略低于2月调查时的44.6%。

  他们上调欧元区股票配比至18.6%,2月和1月分别为17%和8.8%。

  这样的需求凸显了近来流动性的动向,显示因欧洲和日本等央行货币宽松政策而升高的流动性流入股市。

  受欧洲央行量化宽松的提振,德国股市触及纪录新高,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本月也触及八年高点。

  但美国和加拿大股票配比则从33%下调至24.6%,反映本月稍早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可能升息造成经济影响的担忧。

  日本股票配比则从38.2%上调至39.8%,但仍远低于今年初的59.9%。日股日经指数月稍早一度冲上15年高点,但迈向月底之际走势有所停滞。

  “对公共养老基金买入以及强劲企业获利的预期,将可能提振国内股市。但我们或许会看到一些调整,股价大幅攀升后看起来有些贵,”明治安田生命首席经济师小玉佑一称。

  调查显示,受访者将其全球债券配比从2月的51.0%小幅调降至50.3%。

  债券配比连续第七个月高于50%,但已经自12月份触及的一年半高点52.7%回落,因为各国普遍实行的货币宽松措施将主权债收益率推至纪录低位。

  基金经理人提高日本债券配比至37.5%,2月时为35.0%。1月份时的配比为46.4%,当时波动性还未开始影响日债市场。(完)

  (编译 许娜/张若琪/王兴亚;审校 孙茉莉/张荻/艾茂林)(路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