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持有多少股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26 10:48:22

  【延伸阅读】日媒:日本议员为学习中国经济投资中国股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股市受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提振大幅上涨。27日公开的日本众议员资产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就任时,共有170人持有股票。其中不乏有人以踏入日本政界为契机抛售全部股票,不禁为之后的暴涨而苦笑。也有不少日本议员为学习中国经济而曾购买中国股票。

  据报道,从二十多岁便开始投资股票的日本自民党埼玉6区当选议员中根一幸去年12月将持有了十多年的6只股票约5000股全部抛售。在股市的损失达到数百万日元。他苦笑着表示,“因为自己站在了日本议员这一公共职位的立场,为避嫌而选择清仓。如果持有到现在,或许还不错。”

  日本自民党当选议员赤泽亮正手中持有3只中国企业股票共1.7万股。他在日本国土交通省做公务员时期曾参与中国的铁路项目,对中国经济很有兴趣。加上有前辈建议“要了解中国经济最好买股票”,因而他买了10只股票。

  曾在美国的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中国经济的日本公明党大阪6区当选议员伊佐进一也报告称,自己手中持有中国公司股票共2500股。“不仅是理论,还想切身感受一下”,伊佐在回国后便拿出数十万日元投资中国股市。选举前他本着“成了议员就不应炒股”的想法一点一点将手中的股票清空,目前手中已不再持有股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