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贸易赤字534亿日元 赤字额同比减少逾九成

作者:郑瑾 来源:人民网
2015-05-26 10:48:00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实习生 郑瑾)据NHK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的速报显示,4月份日本对外贸易出现534亿日元赤字。尽管这是日本时隔2个月再次出现贸易赤字,但是随着原油价格下滑及出口的增加,赤字额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减少。

  速报显示,4月份日本贸易出口额为6.5515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面向北美市场的汽车出口及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子零部件出口的增加,是4月份日本出口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4月份日本贸易进口额为6.6049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2%。其中原油和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减幅均达到35%。

  今年3月份,日本时隔2年9个月首次出现贸易盈余,仅2个月后再次转为赤字。报道称,尽管4月份日本贸易赤字534亿日元,但是与去年同期的赤字额相比减少了近93%,显示日本贸易赤字额度在继续缩小。

  日本财务省的分析称,日本当前贸易出口形势较好,如果原油价格能够持续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日本的贸易赤字额度将继续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