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海自贸区部分电信业务范围放宽

作者:刘然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5-05-29 16:39:00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刘然)工业和信息化部29日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放宽部分增值电信业务服务设施地域限制的通告》,通告中明确,包括呼叫中心坐席、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用网的边缘路由器和网站加速服务器节点等增值电信业务将被放宽地域限制。

  通告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改革开放的要求,深入推进试验区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工作,结合试验区的实际情况,经研究评估,现决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对外开放增值电信业务的意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放开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外资股权比例限制的通告》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放宽部分试点开放增值电信业务服务设施设置的地域限制。

  放宽限制的内容具体为:

  一、将呼叫中心业务坐席设置的地域范围由试验区放宽至上海市。

  二、将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用网业务边缘路由器设置的地域范围由试验区放宽至上海市。

  三、允许网站加速服务器节点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但仅限于为自身网站提供加速,不得违规开展内容分发业务。

  通告还要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要按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经营增值电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本通告的要求,组织做好开放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对外资企业的引导和监管,探索配套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通告自5月29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