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惊爆眼球的财富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5-05-29 09:19:00

盘点那些惊爆眼球的财富报告

  万元户,大款,百万富翁,千万富豪,亿万富豪……这些表示财富拥有量的词语不断出新惊爆人们的眼球,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富豪拥有量再次创造了全球领先的记录,财富也越来越集中了。

  虽说身边的隐形富豪越来越多,但具体的数据还是让人大呼吃惊。小编带你来看看这些惊人的财富报告吧~

  1、中国大陆千万富豪规模已超过100万人

  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4年末中国(大陆)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

  其中,广东的高净值人数达到13万人,北京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

  2、中国几乎每个星期就有1名新的亿万富豪诞生

  瑞银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的数据显示,财富创造正在从美国向亚洲转移,特别是中国,已成为全球超级财富的创造中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几乎每个星期就有一名新的亿万富豪诞生。估算一下,那一年就有50多个人跻身亿万富豪之列!

  3、中国7个省市的千万富豪数量超过5万人

  数据还显示,2014年末全国共有7个省市的千万富翁数量超过5万人,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其中,广东的千万富翁人数达到13万,四川则是首个千万富翁人数超5万的内陆省份。

  4、中国“新富人群”近80%年龄在30到50岁之间

  招行报告指出,中国鼓励行业创新的政策激发了财富活力,催生了许多基于互联网+技术或平台的新型致富模式和“新富人群”,其中近80%年龄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心碎的小编距离而立之年还有一小截,但距离“新富人群”的财富还差一大截!

  5、中国千万富豪人群: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金领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大约60万名企业主占到了千万富豪总人数的55%,比2013年增长5%。

  2014年,职业股民占千万富豪的比例继续下降5%,大约有10万人。在他们的财富中,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200万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的汽车。

  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占千万富豪的15%,比例同2013年相比没有变化,人数大约有16万人。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资产的90%。

  6、亚洲有近20%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

  报告还显示,亚洲有近20%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平均拥有的财富值为32亿美元。而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数量位居第二(12.9%),平均拥有27亿美元的财富。

  7、全球逾2/3的亿万富豪年过花甲

  虽然有钱时间好事,但有钱很有可能也意味着自己不再年轻无极限。据悉,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亿万富豪已年过60岁,且子女超过一名。对他们来说,财富传承就显得特别重要。

  8、小编点评:

  中国大陆有多少千万富豪其实并不重要,我们不能麻醉在那些虚无缥缈的数据中不能自拔,关键是看这些富豪做出多少有益于这个社会、这个民族、这个时代的事情。如果财富积累是正当的,财富使用也是有益的,我们还是应该给予他们赞许的。不能把所有的有钱人都用仇富一笔带过,这不是一个社会理性、进步的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