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资金短缺为抗击埃博拉带来挑战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5-30 00:45:00

  据塞拉利昂阿沃克(《Awoko》)5月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紧急事务的助理总干事布鲁斯 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称,目前仍需1亿美元来执行西非埃博拉疫情救援任务。

  自5月9日利比里亚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以来,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埃博拉病例数量起起伏伏,实现埃博拉零病例的道路依然曲折。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西非三国共确诊埃博拉病例27001人,死亡11132人。在过去的一周,世卫组织共报道了12名新增病例,其中几内亚9例,塞拉利昂3例。艾尔沃德说,如果情况乐观,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有望于今年9月结束埃博拉疫情,但也可能持续到年底。

  艾尔沃德称当前抗击埃博拉工作面临许多困难,西非雨季已经到来,向埃博拉感染地区运送人员和物资将十分困难,且雨季期间,疟疾、腹泻等疾病大量出现,因病征相似,经常被误以为埃博拉。除上述困难外,更大的挑战是缺乏资金。未来6个月,世界粮食计划署需5000万美元向埃博拉感染地区运送人员和物资。即便勒紧裤带,世界卫生组织也仍需1亿美元来执行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