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给中国公民签证创纪录 将增开广州签证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30 11:33:29

  原标题:加拿大发给中国公民签证创纪录将增开广州签证处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当地时间5月29日称,在2014年,加拿大发给中国公民的永久居留许可、国际留学生签证和访客签证创下新的记录。为了应对这种新的趋势,今年夏季,加拿大将在中国广州新开签证服务办公室。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亚裔文化月即将结束之际,联邦移民部当天在多伦多华人聚居区宣布上述消息。

  根据移民部披露,2014年,加拿大发给中国公民的访问签证约361000个,同比增加了34%。来自中国的接近25000名的短期居民获准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同时,去年一年加拿大发给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达到创纪录的65600个。

  据移民部介绍,去年全年的访加游客中,大约94%的游客都获得了为期10年的多次往返入境签证。这种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每次入境加拿大半年,对那些经常入境访问加拿大的游客而言,这种签证更快、更灵活方便。

  移民部当天宣布,为更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商贸、旅游关系,今年夏天,加拿大将在广州新开一家签证办公室,提供签证服务。

  根据联邦移民部的资料,加拿大有接近150万的华裔。2010年,加拿大获准成为中国公民境外旅游目的地。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当天表示,中国是加拿大留学生、游客和移民的主要来源,联邦政府认识到保持加中关系的重要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