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与越南建立自由贸易区可使双方贸易额从40亿美元提高到100-120亿美元

来源:白经济信息通讯社
2015-06-04 05:47:00

  白经济信息通讯社近日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贸易委员斯列普涅夫在《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规划》中写道,据初步估算,欧亚经济联盟与越南建立自由贸易区可使双方贸易额在协议生效后的最近几年内,从目前的40亿美元提高到100-120亿美元。

  斯列普涅夫写道,建立自贸区是欧亚经济联盟发展同亚太地区合作的战略组成部分。签署自贸区协议是联盟获得优惠条件进入外部市场和吸引投资的重要而有效的手段。要想进入全球产业链,提高本国企业竞争力,在世界贸易中降低政治风险,扩大出口等就必须建立自己的自贸网络。

  5月29日,欧亚经济联盟和越南在哈斯萨克斯坦签署了自贸区协议,这是欧亚经济联盟与第三方签署的首个自贸区协议。

  斯列普涅夫还写道,2014年欧亚经济联盟与以色列的联合研究小组也就签署自贸区协议开始探讨,该小组将于2015年结束此项工作。此外,欧亚经济联盟与印度、埃及也建立了类似的研究小组,并同中国就制订最佳的合作方式不断进行有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