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沪指下半年或达7000点 创业板达8000点

来源:新京报
2015-06-04 07:57:28

  原标题:光大证券:沪指下半年或达7000点创业板达8000点

  光大证券6月3日召开中期投资策略会,公司策略分析师赵扬表示,如果市场能够维持目前新增“天量”资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上证综指可能达到7000点,创业板预计达到8000点。不过,牛市并非一条直线,遇到震荡是正常的。

  赵扬称,目前市场流动性明显过剩,四五月份中,每月市场新增资金高达1.7万亿,资金流出略有上升,但也不过3000亿;新增资金的主要来源是个人投资者和公募基金,资金流出的主要方向是融资和减持。新增资金“天量”能否持续有待进一步观察。

  赵扬表示,如果市场维持四五月份资金进出状况,不发生其他风险因素,那么下半年上证综指或达到7000点,创业板可能会上至8000点;如果未来每月新增资金为1万亿,流出资金为3000亿,那么半年内上证综指和创业板都可能上到6000点。他说,牛市从低点到高点并不是一条直线,遇到震荡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