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迪拜汽配市场贸易额121亿美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07 12:53:00

  据《宣言报》6月4日报道,迪拜海关在近日举办的迪拜汽配展上宣布,2014年迪拜汽车零配件贸易规模达到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进口72亿美元,出口及转口49亿美元。

  迪拜海关关长艾哈迈德·穆斯比哈称,海关重视发展迪拜汽配件贸易,积极推动迪拜外贸及经济多元化。迪拜海关将继续提供海关服务及便利,采用最新的智能信息化技术,保证货物清关省时省力,帮助商人及投资者在迪拜实现最大利润。

  据迪拜海关统计处长纳西姆·穆海里披露,迪拜在汽车零配件领域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日本(17亿美元),随后是韩国(10亿美元),中国(9亿美元),德国(8.6亿美元),美国(8.5亿美元)等,其中进口国主要是日本、韩国、中国,三国进口量占到迪拜汽配件进口总量的49%,主要出口沙特、伊拉克、阿富汗,占出口及再出口总量的23%。

  有研究机构称,2014年海湾地区共销售货车及客车115,171辆,海湾地区上路商用车(轻、中、重型)数量120万辆,商用车零配件市场规模33.8亿美元,2020年上路商用车数量将达到184万辆,零配件市场规模达到54.9亿美元,年增长率为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