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或延续对俄制裁 俄批其是“价值观集团”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8 09:40:02

  视频:德国:七国集团峰会举行 议题广泛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7日在位于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埃尔毛宫开幕,有接近欧盟高层的消息人表示,G7首脑将在保留反俄经济制裁问题上团结一致,经济制裁的取消取决于乌克兰局势。

  该消息人士在讨论延长反俄经济制裁问题时认为,七国集团首脑将团结一致,达成应该坚持既定路线的共识。“这不是一次性的制裁,只有在乌东部局势发生改变的时候,制裁才会取消。”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G7峰会首次全体会议前举行了双边会晤。奥巴马和默克尔商定,制裁期限应该直接取决于俄罗斯履行乌克兰问题明斯克协议的情况。

  对此,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七国集团忘掉了乌克兰在明斯克协议中的义务。

  斯卢茨基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表示,俄罗斯未参与乌克兰战事,但七国集团显然忘掉了这一点,就跟忘掉了履行明斯克协议的应该是基辅一样。

  斯卢茨基还表示:“‘七国集团是价值观的集团’,显然,故意无视基辅的过错也属于这种价值观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