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对中国货物过境越南领土颁布新规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08 11:55:00

  越南政府对中国货物过境越南领土颁布新规定

  据越南政府网站6月6日消息:日前,工贸部根据1994年4月9日中越签订的货物过境协定发布通知,对办理货物过境和过境货物运输许可手续进行了规定。通知规定,禁止和暂停进出口的货物不得过境越南领土,其余货物要取得工贸部的许可后方可过境越南领土。允许货物过境的口岸有:老街—河口、友谊—友谊关、芒街—东兴、同登—凭祥,其余增开国际口岸需由越南政府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

  通知还规定,由越南运输从业人员运输中国货物过境的,按现行法律法规执行。由中方自营运输工具运输货物过境的,运输工具应取得进口口岸所在省、直辖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临时车牌和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技术安全、环境保护检验许可证书。9座以下载人车辆不得自驾过境越南领土。货主或承运人应向海关递交和出示工贸部颁发的过境许可证、过境货物运输合同和其它按法律规定应提交的各种证件。除按规定延长时限外,过境货物从办理完成进口口岸海关手续起,在越南境内停留时间最多不超过30天。过境货物不得在越南境内销售。特殊情况销售过境货物需取得工贸部许可。

  该通知2015年7月20日生效,通知发布前取得的许可证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