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在开普敦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5-06-08 16:10:00

  新华社开普敦6月4日新媒体专电“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4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商界精英共1250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那时和现在:重新构想非洲未来”。与会者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就农业发展、粮食安全保障、资本市场拓展、促进包容性增长、推动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国际贸易和投资、技术创新和消除贫困等议题进行研讨。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事务负责人埃尔西·坎扎在峰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峰会让人们有机会看到非洲自1990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和政治方面的发展。

  南非总统祖马当天在开幕式上说,非洲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大陆,每年整个非洲大陆共创造就业机会1800万个,给大量年轻人提供了工作。

  本次峰会还将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关注非洲年轻人和青年领袖的发展与创业。

  世界经济论坛至今共举办25次非洲峰会,上届峰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

  文章转自:2015-06-08 和讯新闻 北京非洲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