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上合组织迎飞跃式发展 吸纳印度与巴基斯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6-08 20:15:45

  【延伸阅读】郭声琨:中方愿深化与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

  

俄媒:上合组织迎飞跃式发展 吸纳印度与巴基斯坦

  

  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会议(来源:公安部网站 图:张建鑫)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6月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三次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声琨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类传统、非传统安全威胁不断上升。中方愿与各方深化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消息,合作打击“三股势力”、妥善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会议还讨论了禁毒、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保护各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等问题。

  郭声琨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通过有关决议,进一步夯实法律基础,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涉恐情报搜集研判和交流共享,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提升合作效率;充分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作用,培养专业人才、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提升反恐执法能力水平。

  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长拉希姆佐达、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长卡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长图尔甘巴耶夫、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副部长库尔班诺夫,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会后,各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参加会议。

  (2015-06-07 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