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白皮书:访日游客积极影响日本经济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6-09 16:33:01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于6月9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5年版《观光白皮书》。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达到1341万人,消费额2万亿日元以上,分别创出了历史新高,白皮书指出“对日本经济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在分析访日游客动向的基础上,介绍了各企业和地区吸引游客的举措。

  白皮书称访日游客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亚洲地区经济增长,该地区访日游客呈增加趋势。同时介绍称,针对访日游客的问卷调查显示,关于在日本购买商品的理由,回答“品质优良”的受访者比例很高。此外还表示,日元贬值和消费税免税制度扩大适用范围也起到了积极贡献。

  关于企业吸引游客的举措,白皮书在制造业领域提到了化妆品企业高丝。高丝的中高价位化妆品受到访日游客的好评,为了扩大生产,已决定建设新厂房。而对于零售业,白皮书则介绍称三越伊势丹控股为了提高访日游客等的便利性,将在市内推广机场型免税店。

  关于各地区的举措,提到了北海道二世古(Niseko)町,该地通过宣传优良的雪质,吸引到澳大利亚等的众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