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拟设立旅游发展扶持基金

来源:西贡经济时报
2015-06-11 11:53:00

  越南拟设立旅游发展扶持基金

  《西贡经济时报》6月11日报道:为解困和发展越南旅游业,文化体育旅游部已向政府申请设立旅游发展扶持基金,用于旅游促进宣传、发展开拓旅游市场、驻外旅游办事机构活动、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扶持发展旅游纪念品、旅游环境保护、游客安全保护和基金管理机构运作等。预计基金设立5年后,规模将达到2万亿至2.5万亿越盾(约5.8亿至7.3亿元人民币),其中30%由国家财政提供,70%面向社会和旅游经营活动筹集。从旅游经营活动筹集部分,前两年收取来越住3星级以上的外国游客每人每晚1万至2万越盾,两年后面向住任何旅游设施的所有游客收取。

  业内认为,目前来越国际游客人数不断下滑,当务之急是改善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纪念品质量,提升旅游经营文化层次。文化体育旅游部提出的筹集方案,筹资数额巨大,难免增加旅游住宿设施经营成本,弊多利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