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媒:七国集团表示将支持布哈里应对当前困局

作者:刘红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12 19:23:00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6月10日报道,日前尼总统媒体和宣传事务高级特别助理拉姆﹒谢胡发表声明称,七国集团(G7)认为,此次布哈里当选总统是尼日利亚历史上最能体现民主和选民意志的一次。当前布哈里政府面临着资源缺乏、财政紧张、管理失当等一系列问题,以及军队在训练不足、装备缺乏的情况下肩负着打击“博科圣地”的艰巨任务。为应对上述困难局面,齐国集团愿意为布哈里政府提供支持和帮助。

  谢胡表示,在此次G7峰会上,布哈里总统是第一个受邀发言的元首,提出希在安全、反恐、反腐、发展经济、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提高选举透明度、改善政府治理等领域得到G7帮助。G7认为,上述领域存在的问题,并非由布哈里政府造成。G7感受到布哈里对应对当前困难局面的信心,以及尼日利亚民众对其较高的期待,将认真评估布哈里提出的要求,确定目前问题的状态及程度,并将以单独国家或多国联合的方式提供适当帮助。(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