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来源:美联社
2015-06-13 07:43:10

  【延伸阅读】“美在台协会”首位华裔处长上任 曾为希拉里幕僚

  

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梅健华(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外媒说,美国新任的“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Kin Moy)正式抵台上任,这是华盛顿首次派出亚裔官员到台湾担任此一职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9日报道,相对于其前任马启思(Christopher J. Marut),梅健华在接任此一职务前历任要职。他此前的职务是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报道称,已在三年任期后离台的马启思,上任前则是担任美国驻港澳副领事。马启思当时赴任前曾被台湾民意代表质疑层级太低,并担心华盛顿意在将双方关系港澳化。

  而取代马启思的梅健华除了担任过副助理国务卿外,也担任过多任国务卿办公室幕僚,其经历包括了希拉里办公室副执行秘书、赖斯办公室的执行秘书处幕僚主任、以及奥尔布莱特办公室执行秘书处特别助理。

  据“美国在台协会”介绍说,作为美国资深职业外交官的梅健华,除了华府地区的职务以外,过去也曾被派驻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首尔大使馆、以及美国驻釜山领事馆。

  报道说,梅健华在上任前夕通过“美国在台协会”脸书公布的一段录像,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将会是美国和台湾地区“友谊历史上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