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来源:美联社
2015-06-13 07:43:10

  【延伸阅读】民调:希拉里支持率明显下降 共和党阵营形势不明

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为大选拉票,她在民主党女性理事会上发表讲话,并前往餐厅与民众畅聊。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ORC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希拉里的负面看法超过2001年以来任何时候。尽管希拉里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中仍然处于遥遥领先地位,她的支持率自今年4月宣布参选总统之后明显下降。

  报道称,认为希拉里不诚实或不值得信任的比例从今年3月的49%上升到57%;只有47%的人说她关心民众,比去年7月的53%明显下降;认为她无法激励民众信心的比例已从3月的42%上升到50%。

  在同共和党参选人一比一的对比当中,希拉里的领先优势也比CNN/ORC历次民调缩小。

  而在共和党阵营,没有一个参选人脱颖而出。在民调中居领先地位的7名参选人当中,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在这次民调中领先,阿肯色前州长哈卡比(Mike Huckabee)、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前外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和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均比较靠后。

  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下降主要发生在独立选民当中,但她在民主党内也失去部分阵地。自从今年4月以来,她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下降9个百分点:超过80%的民主党人今年初说她诚实和值得信任,但持相同看法的人数现在下降到73%。

  CNN/ORC民调发现希拉里的竞选中出现警讯,而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什的处境也令人担心。他尽力将自己同哥哥分开,但半数美国人说杰布·布什“很像他哥哥。”

  高达56%的人说因为同2名前总统的关系,他们不大可能支持杰布·布什为总统。只有27%的人说,那种关系可能促使他们投票支持佛罗里达那名前州长。

  在共和党阵营当中,争取党内提名仍然需要参选人在竞争中突出自己。尽管自从今年4月以来,共和党参选人在CNN/ORC民调中支持率有所变化,但没有一名参选人的变动程度超过正负误差。

  在最新民调中,卢比奥的支持率为14%,布什的支持率保持在13%的水平。哈卡比和沃克各有10%的支持率,克鲁兹和保罗均为8%,卡森为7%,后者经过努力都能达到2位数。

  CNN/ORC是5月29-31日在全国1025名成人中进行这次民调,抽样调查正负误差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