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来源:美联社
2015-06-13 07:43:10

  【延伸阅读】美知名鹰派参议员宣布竞选总统 自称比希拉里有经验

美媒:希拉里为总统大选放招 讲母亲故事搞煽情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8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将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据悉,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格雷厄姆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日早晨》节目说,他会在6月1日于家乡作出正式的参选声明。

  中新社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知名鹰派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当地时间1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表示自己在国家安全领域比任何候选人都更有经验,包括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格雷厄姆当天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家乡正式宣布参选消息。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要用合理的战略、强大的军队、稳定的同盟以及坚定的决心来保卫美国国家安全,发誓击败所有试图杀死美国人的敌人,强调不仅是“惩罚、批评或是遏制”敌人,而是要“击败”他们。

  格雷厄姆今年59岁,于1995年至2003年担任南卡罗来纳州第三选区联邦众议员,2003年至今担任该州联邦参议员,是美国国会知名共和党鹰派议员,在多数外交和安全议题上持强硬立场。

  他经常批评总统奥巴马在中东事务中的表现,认为美国应当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更强硬军事战略,增派1万名美军人员进入伊拉克以稳定地区局势。他还对美国和伊朗正在进行的核谈判持怀疑态度。此外,国安局大规模搜集公民通话数据项目陷入侵犯隐私争议后,格雷厄姆继续高调支持监听项目,认为此举对于维护美国国家安全是必要的。

  格雷厄姆当天表示,有选民认为美国能够通过“从幕后领导世界来继续保持安全”,他并不是这部分选民的“选择”;但也有不少选民认为“美国保护自身的最好方式就是领导世界,创造历史,而非被历史淹没”,他将向这部分选民寻求支持。

  格雷厄姆已经获得2008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人、知名参议员麦凯恩的支持,后者是他在参议院的密友,二人外交和安全政策主张接近。麦凯恩已表态将尽力帮助格雷厄姆顺利获得候选人提名。

  包括格雷厄姆在内,共和党阵营目前共有9位参选人,包括参议员克鲁兹、卢比奥、保罗,前惠普首席执行官菲奥瑞娜,知名外科医生本·卡森等人,共和党党内初选将“异常激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