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助自贸区跨境并购融资

来源:文汇报
2015-06-13 07:32:09

  原标题: 助自贸区跨境并购融资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成功支持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境外子公司,通过自贸区FTN账户首次为非居民客户提供约合5800万美元的融资业务,助其顺利完成跨境并购交易。

  该笔业务的成功叙做,不仅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对该行做大FTN项下外币融资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也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作为首批通过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系统验收的商业银行,中行已为上千家区内及离岸机构提供包括存、贷、汇在内的各项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区内各类金融市场、要素市场及平台建设,加快推动FT项下的金融创新和业务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优势,持续提升“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深耕自贸区蓝海,统筹好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广大客户提供全球化、专业化和全方位的卓越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