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与拉丁美洲合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13 23:14:00

  据古巴拉美通讯社6月5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在拓展同拉美加勒比地区经贸关系上迈出具体的步伐。

  拉表示,只有通过长期的、多领域的、满足双方利益的项目才能实现俄拉经贸关系的发展。目前双边经贸关系中,原材料及农产品贸易占主要地位,近年来贸易额达1600-1700万美元,但双边贸易不应仅限于此;合作项目可以向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领域靠拢,同时将双方共有潜力运用在高科技为基础的领域;俄罗斯希望在能源、机械制造、交通、基础设施、制药及生物科技等领域发展双边经贸关系。

  拉指出,俄罗斯同阿根廷、巴西、古巴、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的合作都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俄希望通过新成立的欧亚经济联盟与南方共同市场以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形式发展双边关系。

  拉还表示,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是企业与贸易领域交流的重要舞台,今年将召开针对拉美地区的特别会议。拉美地区国家正在基于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在国际事务上捍卫其合法地位,俄罗斯对此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