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政高官会通过《宿务行动计划》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6-16 23:05:00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6月15日报道,6月11-12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高官会在菲律宾巴丹省巴加克举行,会议讨论了《宿务行动计划》,并将于今年9月在宿务举行的财政部长会上予以通过。行动计划倡导财政更加透明、金融更富弹性、有效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措施。

  在财政透明度方面,提出“开放政府伙伴关系(OPG)倡议”,各经济体对外公开财政收支数据。在金融弹性方面,提出建立主权灾害风险融资机制,减少因灾害给各经济体带来的经济损失。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出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风险分担和融资组合措施,有效推动各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

  在新闻发布会上,菲财政部副部长吉尔坦承,尽管财政高官们“非常支持”《宿务行动计划》,但由于APEC相关协议不具约束力,部分经济体对某些具体措施仍持保留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