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首日订单空客拔得头筹

作者:张雪飞 韩冰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6-17 00:00:00

  第51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5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空中客车(空客)公司凭借A320系列和A350XWB宽体飞机获得丰厚订单和订购意向协议,在订单“大战”中取得领先。

  巴黎航展首日,空客共收到来自通用电气航空资本服务公司(GECAS)、航空租赁公司(ALC)、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共115架飞机的订单,订单总价值达150亿美元;而波音公司宣布收到14架飞机订单,订单总价值约48亿美元。

  美国通用电气航空资本服务公司(GECAS)向空客确认订购60架A320neo系列飞机,目录价格近64亿美元。与此同时,空客所获订单中价值最高的单笔订单是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订购的20架A330-300区域型飞机和30架现款A320飞机的订单,目录价格总值约80亿美元。